close

#8

「袁霖!袁霖!」臥室、陽台都不見對方身影,袁晟不放過任何角落,一邊喊人一邊尋找,最後來到了廚房。

「嗚嗚……」小孩的哭聲斷斷續續從洗碗台下方的櫃子傳了出來,袁晟立刻將半個人高的櫃子打開,一股血味立刻撲鼻而來,他的心一沉。

櫃子裡有兩個人,一個正好是失蹤的劉翰廷,看到袁晟止不住害怕地哭著,而抱著小孩的,正是袁霖,此刻已失去意識,血腥味正是袁霖腹部上的一片血。

「我是警察,都不要動!」剛才報警的警方終於出現了,袁晟立刻回頭,朝眼前的警方大吼。

「我是屋主,快叫救護車!」

 

劉昇東被逮捕,劉翰廷則被緊急安置,而袁霖則是因為大量出血,送到醫院後便立刻推入手術房。

袁晟坐在手術房前,將近一個小時過去了,他依舊是保持著一樣的姿勢坐著,然而腦中卻是千思百緒。

 

「那個、那個男生怎麼了?」

「你們怎麼可以這麼做!要死的人不是他!」

 

記憶深處的對話又再次在他的腦中響起,袁晟摀住了眼,感到很疲倦。而這時,有人喚了他。

「阿晟,怎麼回事?」一名年約耳順的長者出現在他面前,雖然年過半百,但仍然可以在他的長相找到袁晟和袁霖的影子。他是袁荀,袁晟與袁霖的父親,在接到袁晟的通知後便立刻趕了過來。

「被歹徒攻擊,現在大量失血。對不起,我沒有保護好袁霖。」袁晟的語氣雖然淡漠聽不出情緒,但終究是他的兒子,袁荀知道他的大兒子是多麼自責。

「唉,等袁霖出院後,我們父子三個人找個時間聚聚吧。」袁荀坐到了袁晟旁,說了這麼一句。雖然當初因為袁晟不願意繼承家裡的中醫診所,氣得鮮少和兒子連絡。但也這麼久,袁晟在西醫方面也做了一番成就,實在是沒什麼好說了。更何況,他這個大兒子的命,是十六年前硬留下來的,是他好不容易留來的兒子。

「不好意思,袁先生,能過來做個筆錄嗎?」這時一名警察走了過來,袁晟正想拒絕,畢竟袁霖還沒完成手術,然而一旁的父親卻表示他留下就好,催促袁晟先處理要事。

袁晟和警察來到醫院的小會議室。

會議室中,除了幾名警察外,一名像是社工的女性帶著劉翰廷也坐在一旁,還有兩個沒有見過的人。

「袁先生,這兩位是劉昇東的太太,以及他的另名兒子。」警察見袁晟有些疑惑,先做了個介紹。

「真的、真的很對不起!我不知道、不知道那個垃圾竟然做了這些事情!我對不起你們!」見到袁晟出現,劉昇東的妻子立刻向他跪了下來,不停磕頭,旁邊的女警想拉住她,卻無法制止劉妻的行為。

袁晟只是冷冷地看著向他下跪嗑頭的女人,一旁的大兒子有些看不過去地別過頭,臉上滿滿的不馴。

「你還要浪費多久的時間?筆錄做完你要嗑多久我不管你,也不會跟你說什麼那不是你的錯。」袁晟的話讓女人一時反應不過來:「想要博取同情表示自己多可憐找錯人了,我只針對劉昇東,不會無聊跑去針對家屬。所以可以不要浪費時間嗎?」

「我、我……」沒有想過對方竟然是這種反應,女人愣在了地上,一旁的女警連忙將她攙扶到椅子上。

「在做筆錄前,我想先知道從頭到尾到底發生什麼事。」袁晟將眼神轉向劉翰廷,這孩子應該是很關鍵的人物:「你說說看你看到了什麼。」

袁晟不帶絲毫感情的眼神讓劉翰廷有些害怕,他偷偷靠向社工想尋求安全感,一旁的社工耐心地安慰著他,鼓勵他說出他所知道的事情。

劉翰廷在社工的打氣下,小聲、怯怯地開始說起他知道的所有:「我在學校看到爸爸……」

 

一個多月前。

放學後,劉翰廷收拾好書包,準備離校回家。國小低年級的課在中午便結束了,多數的家長因為工作到下午,通常會將孩子交給安親班,然而因為母親是全職的家庭主婦,劉翰廷是班上少數沒有留安親的孩子。

他背著書包,離開了教室,平常媽媽因為在準備午飯,都會晚個二十分鐘才來學校接他,劉翰廷坐在大門口旁邊的柱子,有些恍神看著馬路來來往往的車輛。

而這時,一個高大的身影吸引了他的注意,當他看清楚是誰時,他反射性躲在柱子後的死角。

那是劉昇東,他名義上的爸爸,媽媽一年前跟這個人結婚後,他便和這名男人以及哥哥住在了一起。但是,這一年來的相處讓他極為害怕這個繼父,雖然繼父總是笑著對他,然而一些奇怪的肢體碰觸總讓他感到雞皮疙瘩。

為什麼繼父會出現在這裡?劉翰廷有些疑惑,因為平常這時候是劉昇東的上班時間,而媽媽也沒有說今天是劉昇東來接他。

劉翰廷縮在角落繼續觀察著,沒多久,他看到劉昇東露出笑容,然後一個和他差不多身形的小孩撲向劉昇東。

是葉育銘,他的同班同學,常常穿破破爛爛的制服來學校,所以很多同學不喜歡他。劉翰廷在角落看著兩個人,只見劉昇東摸著葉育銘的頭,和他講了幾句,而葉育銘也笑得很開心,然後兩個人便離開了學校。

見兩人離開,劉翰廷才出來,他極度困惑,年紀小的他卻也說不上是哪裡奇怪,卻也訝異原來繼父認識葉育銘。過了沒多久,媽媽也來接他了,劉翰廷下意識將剛才的事情隱瞞,不告訴媽媽。

當天下午,繼父回家了,卻一反常態地狼狽。一進門,立刻大吼要全家人都過來。在房間的劉翰廷聽到劉昇東的吼叫立刻下樓,一看到對方嚇了一跳,因為劉昇東的手掌有個很大的傷口,雖然血已經凝固,但樣子很是可怕。

「你們東西全部收一收,我們後天搬走!」劉昇東劈頭就給全家人這麼一句。

「昇、昇東,你在說什麼?還有,你的手……」媽媽也有些反應不過來,怎麼自己的丈夫上個班回來突然變成這樣。她走向前,準備檢視劉昇東的傷口,一個巴掌不客氣地襲了過來。

「你、你打我?」

「叫妳收就收囉哩叭唆什麼!不要忘了這個家是我在養,我說的話你們沒有還嘴的餘地!」男人怒氣沖沖朝著女人推了一把,沒有控制好的力道讓劉翰廷的母親直接被推倒在地,連同餐桌上的飯菜也一併掃落了下來,她楞楞盯著眼前的丈夫,明明這一年的婚姻生活都是如此美好,怎麼說變就變了?

劉昇東邊碎念邊走上樓,而繼兄看了一眼地上的殘局,便直接出了門。劉翰廷默默走到還在發楞的母親身旁,開始幫忙收拾,然而當他拾起劉昇東丟在地板上的西裝外套時,一個東西從外套口袋掉了出來。

他撿起了掉落的東西,定眼一看,臉色變得有些怪異。

那是今天美勞課時,美術老師要大家捏的黏土小人偶,而這個作品,背面刻的名字正是葉育銘三個字。

 

當晚,劉翰廷做了個夢,一個女人的尖叫聲以及一個和他差不多年紀的小孩哭喊聲。兩道聲音不斷纏繞在他的夢,讓劉翰廷徹夜難眠。

隔天,他和繼兄被阻止去學校上課,然後沒幾天,劉昇東被帶著一家人搬到了一個狹窄的舊公寓。他和媽媽以及繼兄被要求不准出門,他的母親一開始當然不肯,揚言著要離婚、要報警,卻因此被劉昇東暴力對待。

「你這個垃圾!你憑什麼這麼做?」

「賤女人,不要逼我對你兒子動手,你以為我不敢……」

之後,他的媽媽似乎妥協了,但是卻也每天以淚洗面,曾經,母親趁著劉昇東不在時抓著繼兄問到底是怎麼回事,為什麼劉昇東會這麼判若兩人?而繼兄只是甩開了媽媽的手,冷冷丟了一句:「那種人渣,妳也敢嫁。」

 

這樣躲躲藏藏的日子持續了一個月,然後有天,他聽到了劉昇東的講話聲。

「媽的,那個醫生是在查什麼,難道、難道被發現了?不、不可能,我做得很完美,讓他們連尋仇的機會都沒有……對,沒有人知道,沒有人知道我殺了人。」劉翰廷窩在牆角,看到劉昇東一邊抱著頭一邊碎念著,他的這席話讓劉漢廷心一驚,腦中一片混亂。

殺人?在劉翰廷認知中,那是很可怕、很恐怖的事情。他隱約知道也許發生什麼事,但不願意仔細細想,腦中只知道如果不趕快和媽媽說,叫媽媽帶自己離開,他和媽媽會有危險。

然而還來不及告訴媽媽,劉昇東突然開了門,一把抱住窩在牆角的自己,準備出門。

「你、你要帶我的孩子去哪?給我放手,把翰廷還給我!」看到自己的兒子被帶走,做母親的立刻向前想把小孩拉回來。

「媽、媽媽,嗚嗚嗚我好怕……」劉翰廷也嚇得直哭。

「滾開!」劉昇東直接一腳踹向眼前的女人,完全沒有收斂力道。被這麼一踹,母親臉色慘白摀著肚子,一時間無法起身。

「不要再惹我了,不然我就直接把他摔死在地上。」

「翰廷……把翰廷還給我……」

 

「然後、然後爸爸帶我到一個房子,房子裡有個大哥哥。」劉翰廷說起稍早的經歷,黑白分明的大眼還是交雜著恐懼:「爸爸和大哥哥吵架、打起來,然後,爸爸拿刀刺大哥哥。後來,爸爸也要刺我,大哥哥抱住我,跑到櫃子躲起來。」

「我們稍早對劉昇東做了調查,他有精神疾病的病史,剛才送過來時醫生評估認為他的心智很混亂。」一旁的警察接著補充。

聽完了劉翰廷的敘述,袁晟只是靜默、不開口,像是在思考什麼。然而旁邊的劉太太早已無法冷靜,轉身朝繼子打了一巴掌。

「人渣!你爸爸騙我!你、你也和你爸一個德行,噁心!」劉太太歇斯底里大吼,女警連忙拉住了她,將雙方分開。

「人渣……?你以為我就不是受害者?」繼子摀著被打通紅的臉頰,冷冷地看著眼前已沒有往常般溫柔婉約的繼母,說道:「媽的妳知道劉昇東那個人渣性侵我三年嗎?他有戀童癖你知道嗎?妳什麼都不知道還敢嫁給他,妳也不知道劉昇東一直打著妳兒子主意,妳更不知道劉昇東同時和除了妳以外的女人交往,葉郁銘是他的私生子!」

像是被逼到極限,劉昇東的長子朝著劉太太說著,說到最後是激動地吼出這些語句。在場的人無不被這些字語給震懾住,而劉太太失去方才的歇斯底里,臉上是一片的空白,好像還無法吸收眼前這個少年所說的每句話。

袁晟看著這如鬧劇般的場景,他也推敲出大概是怎麼回事,雖然細節也許得之後由警方那得知,但這場會談,將很多的東西攤在陽光底下了。

而在之後,便不是他的事了。袁晟做完筆錄,便向警方示意先行離開。他從一開始便是中間才介入的角色,初衷也只是解決占著他房子的冤魂,如果要和劉昇東算帳的話,也就是殺傷袁霖和擺了個爛攤子給自己這兩件事情。

 

「筆錄做完了?」回到手術室前,父親隨口丟了一句話。

袁晟點頭,然後這時手術房的門也打開了,走出來的醫師是袁晟的同單位同事,他拍了拍袁晟的肩膀,然後說出手術結果。

「已縫合了穿刺傷部分,但病人失血許多,所以可能不會那麼快醒來。晚點會送至普通病房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月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