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3
男子端坐在床上,雙眼閉起,右手則時不時掐算,額上的汗珠讓人摸不著頭緒,這室內是好端端的冷氣開著,甚至讓人覺得有那麼些冷,常人都會忍不住穿上外套,然而他卻一反常態地冒著汗。

 

「道長,行程快來不及了!今天有好幾場法會要跑啊,你醒了嗎?」門外慌慌張張的是助手的急促提醒,這時男子也睜開了眼,想起剛才自己算出的掛,覺得心煩。

 

 

男子名為李祈昊,是李姓一門的當代掌門,內行人都知道李家這派是從茅山宗分出來的,宋代時由閩南一代移至澎湖,之後輾轉定於台灣。

 

不同於其餘派別的師徒制,李家除了同其他派一樣收徒,掌門的位子是依血脈傳遞,不分子女皆傳,依的是靈力的有否。李祈昊這代擁有掌門資格者有兩人,其一是他,另一位則是他的妹妹李祈蓁。至於下一代的掌門繼承者……

 

 

「我醒了,給我五分鐘收拾。另外幫我通知一下我外甥,要他今天有空時給我電話。」李祈昊下了床,同時吩咐了門外的助手。開啟衣櫃,開始了今日行程的準備。

 

「喔喔好,我等等會通知袁少爺一聲。不過道長你得快一些,真的要來不及了!」助手的口氣依舊是如此急促,李祈昊有些好笑,當初選擇助手時,的確是特別選了比較謹慎小心的人,不過這個跟了自己多年的助手比他當初預料地還要急性子。這是件好事,助手這個位子,急性子總是比散仙還要來得稱職。

 

 

李祈昊未婚,膝下無子女,而他的妹妹李祈蓁則是嫁給了中醫世家,並生了兩個兒子。李家的下一代,只有兩子,而繼承靈力者,只有袁晟。

 

李祈昊想著他的這個外甥,縱然繼承了靈力,但老天爺似乎和袁晟開了個玩笑似,他無法學習任何的道術,靈力帶給他的似乎只有負面影響,擁有敏感的體質、看得見陰陽界之物,加上與生俱有的醫術才華,吸引著魑魅魍魎的靠近。而更甚,不知道哪裡來的誇張謠言,謠傳著袁晟的一滴血,可以得到百年修行這樣的老掉牙傳聞。

 

即使做了各種的防護,自幼仍然受到了許許多多鬼魅的騷擾。雖然在後來袁晟懂得如何自保,但童年的不愉快經驗讓袁晟對這些魂鬼有很大的反感。

 

李祈昊並不在意袁晟可能不繼承掌門,所謂的李家傳承對於他並沒有太大的意義,他甚至想著就讓李家的後代不再背負這樣的職責,安安穩穩在陽間平凡生活。但是剛才所卜出來的卦讓他頭一次思考起掌門傳承的重要性,他們從祖先起代代傳承著靈能,這樣的天職真的能夠如他想的說斷就斷嗎?

 

「嗯?舅舅?」從白小姐的棺材店出來後,口袋的手機便開始震動,袁晟接起電話,另一頭是他舅舅的個人助手,急促的聲音一如他當初看到這個助手的印象相同,是個急性子。

 

「好,我中午會打給他。」想著今天也沒有班,袁晟立刻敲下了時間,電話那頭少爺的稱呼讓他不自覺皺起了眉。掛掉電話後,袁晟邊朝著自己的住處走去,一邊揣測舅舅突然要他致電回去的可能理由。

 

畢竟這麼巧,他還在盤算著是不是該告訴舅舅從白小姐那得知的持黃令牌孤魂,母親娘家那就突然來了聯繫。李祈昊當然不可能算到他碰上了棘手問題而稍來電話,道士看到的卦象,不同於白小姐看到的詩籤那樣仔細,道士所算出的是一個大方向的運。袁晟不免做起了聯想,莫非是舅舅算出了什麼,或許關係到了自己與那名黃令牌的冤魂?

 

 

走著走著,袁晟感覺到身後有什麼動靜,他回頭,但並沒有發現什麼。路過的孤魂野鬼嗎?袁晟下意識這樣推測,畢竟自己的敏感體質讓他總會不自覺感應到什麼,尤其自己在醫院上班時更是。

 

回到家後,他喚了白虎,白虎也立刻走到他的身邊,還是同他出門前一樣的有氣無力。想起白小姐給他的護符,袁晟拿了出來。

 

「雖然說你有冤情是很可憐,但是現在這裡是我租的,以法律來說我現在是屋主。出來,我們談談。」

 

袁晟朝屋內這樣說,接著冰冷的感覺出現,身旁的白虎示威性低鳴,然後,雪白的牆壁出現了個陰影。

 

「說真的,我實在是不想管你的什麼鬼冤屈,如果能趕快投胎你我都輕鬆,但是聽說你有什麼黃令牌,所以我也不能直接把你送回去。」袁晟看著那團陰影,那真的是一團黑色影子,男女莫辨:「現在我們直接談條件,但是如果你搞什麼花樣,不管你有什麼令牌,我都有辦法讓你魂飛魄散。」

 

當然只是示威性這樣說,袁晟其實也沒把握對付這樣名正言順討債的鬼魂。

 

「不要……我不要魂飛魄散……那個人、那個人他殺了我……」

細細的低泣開始在屋子裡迴盪,讓袁晟感到驚訝的是,這個聲音很稚嫩,像是才七八歲的孩子。

 

一個七八歲的孩子,會有這麼大的冤屈,非得持著黃令牌討債,究竟是經歷了什麼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月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